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

直到今天,我才明白甚麼叫作 ”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”。



直到今天
,我才明白甚麼叫作 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

今天在去醫院回程路上,看到一對老夫妻,大約有80歲吧~他們手牽著手走在路上,我看見他們臉上的皺紋刻劃出的歲月痕跡,兩隻滿是皺紋的手緊握在一起,忽然間我感動的不能自己

80!? 80年要經歷多少風風雨雨?我想他們再一起應該有50年吧?!即使是50年也要經過非常多的風風雨雨,經歷很多的爭吵,意見不合,家庭問題,看法不同的問題沒有一種相知與相惜,是不可能經歷50年的更難得的,是兩位老人家80歲了仍然手牽著手,這個動作裡包含了多少的愛與尊重?包含了多少體諒和感動?包含了多少堅定的情感和盟誓?是一種至死方休的相愛,是一種梁祝式偉大愛情的最佳詮釋說真的,我羨慕

自己曾經一直認為所謂愛情”,最終很難白頭偕老,也曾經相信愛情會到海枯石爛,但每次不是因了解而分開,就是因誤會而分開,像武俠小說連城訣裡的師兄妹一樣;因為一點誤會,師妹誤會師兄做錯事,就嫁給誣陷師兄的壞人,~維繫情感這麼難都是因為不了解真愛,真愛是一種犧牲,一種堅定的信任,一種耐心的溝通,犧牲自己的成就對方的,一種堅定不移的信任,即使對方做錯了,也要與他溝通使他走出迷途,在那樣的情感裡,風雨才是強心劑;到老了,那些做錯的事,那些彼此的意見不合,那些為了某些人某些事的爭吵,都再也不具任何意義因為到你七老八十,你不再在乎有多少金銀財寶,有多少山珍海味,有多少事業舞台,有都少人認同你時若有人與你走過50年的風雨,牽著你的手….

那種價值,無價

而我的夥伴們都知道,我常談的價值觀裡最重要的一條 長久的關係“,不要因為差異而排斥任何人,即使我們觀念不同,一個團隊若是有許多批評,那麼必定會小,因為他們會缺乏感恩的力量;不要常陷在自己的問題裡,外面許多人的問題比你們多得多,有人若去非洲困苦的地方十天,回來夫妻都不吵架了,為什麼??

把自己的問題丟掉,幫助別人吧!讓愛與感恩充滿這世界,讓世上有情人終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”,讓我的夥伴們,我們彼此都能建立長遠的關係,直到世界的末了Kevin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